楊興安主講:從金庸迷、書寫金庸到金庸秘書(從金庸小說學寫作 第一集)(2020-9-19)

從金庸小說學寫作

由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支持及語文基金撥款,灼見名家主辦之文壇名家講座二「從金庸小說學寫作」由前金庸秘書楊興安博士主講。

金庸武俠小說深受不同年齡人士喜愛,是這幾代人的共同回憶。楊博士自小已是金庸迷,長大後更醉心研究金庸小說,著下多本金學書籍,如《金庸小說十談》、《金庸小說與文學》、《金庸筆下世界》等等。在「從金庸小說學寫作」的第一集中,楊博士分享如何從金庸迷、書寫金庸到任金庸秘書,作為之後兩集談寫作的鋪墊。

00:24 金庸小說中的人與情

03:57 金庸筆下世界

08:06 金學在台灣盛行

09:28 與金庸結緣

14:21 難忘的道謝

16:26 寡言的大文豪

 

影片來源:灼見名家

Comments are closed.
PEA「潛能表主義藝術」
本會推廣PEA「潛能表主義藝術」,每人都隱藏著不同潛能,PEA「潛能表現主義」透過引發內在潛意識的偶然去創作。 本會不定期舉辦PEA藝術活動及推廣。
關於我們
創意藝術推廣
Open 7 days INFO
Our Young Pre classroom is for ages. This age group is working
BELL SCHEDULE
Here is always singi...
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
2017-03-13T11:54:16+08:00
Positive Impact Here is always singing new so 
0
香港昊天藝術協會HKPEAA